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邻里温馨粽 爱心暖人心

编辑:陶倩2020-06-23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湖社区居民包粽子。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雪丽 文/图)为弘扬端午节传统文化,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居民开展“不忘初心,情系端午”手工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包粽子活动中,大家围坐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只见巧手翻飞,白白的糯米攒成一团,被碧绿芬芳的棕叶层层包裹,一个个立在那儿,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小娃娃。“包粽子是有诀窍的,要记住八个字:‘挑’‘卷’‘舀’‘装’‘放’‘包’‘裹’‘系’。”王阿姨介绍。许多不会包粽子的年轻人看到阿姨们娴熟的手法,也都跃跃欲试,纷纷开始撸起袖子尝试包粽子。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包完了50斤糯米,居民段阿姨高兴地说:“感谢社区开展活动,不仅让我们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大家还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分享了劳动成果,增加了社区的节日气氛。”

活动结束后,清湖社区社工和花半里党支部党员代表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到辖区内高龄老人、困难居民家中,并祝福他们端午节安康。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在活动中增进了邻里感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