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职康中心粽叶飘香 欢乐时光

编辑:陶倩2020-06-23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职康中心工作人员与残障朋友们动手制作香包。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莉萍/文 记者 陈建华/图)6月19日,观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联合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在职康中心开展主题为“粽叶飘香立职康文化传承端午情”的端午节活动。来自辖区六个社区的残障朋友、残障朋友家属、社区残协以及促进会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与残障朋友们分享了观湖职康的服务模式,以及他们可享受的相关福利。通过讲述会员们在观湖职康的生活点滴,让残障人士家属进一步了解观湖职康这个残疾人大家庭,鼓励残障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为了让残障朋友们度过一个有趣的端午节,工作人员让大家DIY制作香包,并邀请民间艺术大师王宁作为本次香包制作的老师。挑选香料和布料、穿线、缝制,老师通过分解动作一步步地进行示范、讲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边学边做。活动现场,龙华区健亦美健身健美协会、观湖街道太极拳协会、润城社区风采民乐协会分别为大家带来的健身操、太极拳、萨克斯独奏表演,更是把此次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不仅为端午节增添了节日的喜气,还让残障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增强了他们的自信与耐心,也让大家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充分营造了关爱残障人士的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