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集思广益 探索国际化街区建设

编辑:陶倩2020-06-23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位于北站商务中心区核心区域的红山6979,深圳红山国际服务中心将落户于此。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图)日前,民治街道针对工作或居住在辖区的境外人员(含港澳台居民)开展专项调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需求和满意度,为民治国际化街区建设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民治街道国际化街区位于高铁枢纽深圳北站周边,共包括民泰、白石龙、北站、大岭4个社区。当前,民治街道正围绕聚集高端资源发展科技创新、综合商业及休闲文化,打造宜居宜业优质生活圈,推动国际化街区建设。建成后,民治街道国际化街区将成为能够代表深圳都市核心区形象的世界级商务中心区和“国际会客厅”。

据统计,目前民治街道辖区已有近6000名港澳台籍同胞、近1600名外籍人士定居。本次调查主要针对居住在民治的境外人员,了解民治街道辖区境外人员生活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对营商环境、城市空间、教育医疗卫生环境、购物休闲旅游环境和国际语言环境等多方面的需求。

通过本次调查,民治街道希望以此找准国际化街区建设的定位。以调查结果为参考,从多个层面提出建设国际化宜居宜业的国际化街区的路径,包括如何为境外人员打造产业发展和生活需要的聚合平台、探索中轴片区具有高水准的国际化街区样板建设思路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