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向企业职工提供心理服务

编辑:陶倩2020-06-23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余青青 陈双双)记者了解到,龙华区总工会针对疫情持续时间较长,职工心理压力较大等问题,准确把脉职工需求,面向辖区内企业提供共30场企业工会专场心理服务和基层工会干部心理知识培训,以及为期一年的心理健康驻点服务。

截至目前,龙华区总工会分别在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南方德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了以“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情绪压力管理”“积极心理与自我效能”等为主题的心理服务活动。活动共吸引300余人参与,并现场为47名职工进行了一对一心理疏导。

专业心理老师结合当下疫情,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教会职工们如何正确缓解职场工作压力,改善消极心态,平衡工作与家庭生活,提升工作效率和积极性等;引导工会干部掌握心理学沟通基本技巧,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与意识。“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下滑。参加工会组织的心理讲座,对我们缓解压力、提高效率很有帮助。”参与心理服务活动的职工小陈说。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总工会将线上线下平台结合起来开展服务,近期,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也在进行中,如线上中医防疫养生课堂、线上书法培训课程等,都受到了职工的欢迎。接下来,龙华区总工会还将不断探索服务职工方式,丰富职工服务内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