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团和路建非机动车道方便骑行者

编辑:陶倩2020-06-23 07: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团和路原先违停严重的最右侧车道被优化调整为约2.3米宽度的非机动车道,道路标线施划为“深圳蓝”。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李志雷 文/图)龙华区电动车上牌登记政策即将落地实施,能够在宽敞、平坦的非机动车道上骑行,是辖区不少骑行者的心愿。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相关科室了解到,目前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在观湖街道积极开展团和路非机动车道建设工作,将原先违停严重的最右侧车道优化调整为约2.3米宽度的非机动车道。该非机动车道道路标线施划为醒目新颖的“深圳蓝”蓝色,并实施护栏隔离,为避免设置过多杆件影响市容美观,采用了“多杆合一”方案,未新增一个杆件。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路段临近学校,家长多以电单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设置非机动车专用道能够进一步提升该路段交通出行水平,保证骑行安全。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将积极会同各街道因路施策,为非机动车出行提供良好的路权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