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4小时不间断巡查整治护航中高考

编辑:陶倩2020-06-23 07: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月28日至7月23日,龙华区将对噪声污染采取相关禁止和限制措施。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获悉,为确保2020年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学习、考试和休息顺利进行,防止或减少噪声污染,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依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条,结合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规定,于6月28日至7月23日,对噪声污染采取相关禁止和限制措施。

在备考及考试期间,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将加强夜间值守力量,确保信访投诉渠道24小时畅通,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群众投诉。并对各类环境噪声、恶臭、强光等环境问题加大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整治。考试期间,信访投诉热点部位和考场周边将定点设防,加强考场周边巡查,实时监控,对噪声污染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同时,对学校周边、群众投诉热点难点建筑工地召开重点建筑工地噪声防治约谈会,约谈相关负责人,严禁施工噪声扰民。在限制时间内(中午12时—14时、22时—次日7时),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应急作业除外);禁止早晚由群众自发组织的娱乐健身活动产生的噪声扰民;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所有机动车辆在市区内特别是在考试期间考场周围禁止鸣笛或鸣响警报。

在此期间,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将加强对施工工地和其他各类噪声污染源的现场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从重惩处。市民如发现存在上述禁止或限制的行为,可拨打12369或12345进行监督举报。

6月28日至7月23日采取相关禁止和限制措施

●加强夜间值守力量

●信访投诉渠道24小时畅通

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群众投诉

●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整治

对各类环境噪声、恶臭、强光等环境问题加大巡查力度

●考试期间,信访投诉热点部位和考场周边将定点设防,加强考场周边巡查,实时监控

●召开重点建筑工地噪声防治约谈会

限制时间内(中午12时—14时、22时—次日7时),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