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残联开展“温馨工程”关爱残障朋友

编辑:陶倩2020-06-22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钟瑞家)日前,民治街道残联携手深圳狮子会龙华服务队在民治职康中心五楼举行民治街道“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以“让心靠近,将爱传递”为主题的“温馨工程”项目爱心捐赠仪式。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负责人、龙华服务队队长,辖区职康中心会员、低保困难人员,社区疫情一线残障工作者以及社区困难残障人士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爱心捐赠仪式以民治职康中心金百灵艺术培训班全体学员一曲《感恩》拉开序幕,“感恩父母给予我生命,感恩帮我的人啊,使我感受善良,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的世界有我有你……”整齐嘹亮、满怀深情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深圳狮子会龙华服务队队长王静首先致辞,她说,让心靠近,将爱传递是这次活动的主题,深圳狮子会龙华服务队将以帮助残障群体为己任,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当天,龙华服务队捐赠140包米、70桶食用油、1000只口罩给70户辖区职康中心会员、低保困难人员、社区疫情一线残障工作者以及社区困难残障人士。

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负责人表示对深圳狮子会龙华服务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民治辖区残障朋友捐赠爱心物资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疫情期间,特殊群体、残疾人家庭生活面临新挑战,龙华服务队的捐赠可谓是雪中送炭,是一份关爱,是一份温暖,也是一份感动,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衷心希望龙华服务队一如既往地关注残障群体,通过共同努力,能够唤起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助残慈善事业中来。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所有残障朋友都能融入社会,享受快乐人生。

据悉,“温馨工程”项目是中国狮子联会主打的服务项目之一,由全国各地狮子会服务队通过开展社区助残服务,帮助身边的残疾人群体,向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康复训练、特困帮扶等方面的服务。本次爱心捐赠只是众多服务项目中的一项,后续还将开展文体联谊、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服务,实现“温馨工程精准助残”的总目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