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莲花山公园9月有望添“追梦”雕塑

编辑:郑晓鹏2020-06-21 08:0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整座雕塑主要以浪花、浪潮为表现形式。

原标题:莲花山公园9月有望添“追梦”雕塑

▲“追梦”雕塑摆放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丹青) 深晚记者近日获悉,为打造品质一流、群众喜闻乐见的莲花山公共文化艺术项目,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由福田区政府牵头,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具体实施,拟于今年9月底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附近建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雕塑。

雕塑主体名暂定为“追梦”,以展现40年来深圳人民追求发展、开拓进取、顺应改革开放大潮奋勇追梦的时代精神,整座雕塑主要以浪花、浪潮为表现形式,融合诸多改革开放和深圳新移民等时代元素,具备相当高的艺术独特性和纪念意义。雕塑的整体构思、造型、用材等将充分考虑专家的专业性意见。结合现场勘查情况,目前雕塑主体部分计划采用不锈钢材质,暂定尺寸高度为7.9米,长度为30米。

按照相关规定,重大行政决策的出台应当采取便于社会公众参与的方式充分听取意见,按程序开展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于7月17日上午在福田区举行莲花山公共雕塑建设项目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直接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