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端午节慰问劳务工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20 07: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怡倩)6月18日、19日,观湖街道开展“政企联动·共建和谐观湖”2020年端午节关爱劳务工活动,为辖区劳务工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鼓励劳务工与企业在疫情期间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活动共向辖区企业劳务工送上关爱慰问礼品共计800份。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端午节会显得比较特别,原本以为在这种情况下会没有什么节日的气氛,观湖街道今天来我们企业送温暖、送祝福,着实让我们开心,疫情下的端午节显得更加难忘了。”某服装制造设备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大幅度下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在观湖街道劳动部门的介入指导下,该企业经过与员工的深入沟通、协商后,取得了员工的体谅和理解,最后采取轮岗上班的方式减轻企业资金负担,帮助企业继续正常生产经营。这次街道办又专门为企业员工送来端午节礼物,让大家尤为感动。

据了解,面对疫情影响,观湖街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劳务工活动,通过线上普法、线上亲子活动等,让政府对企业、劳务工的关心关爱不停歇,借助网络传递爱与正能量。同时,而通过设立企业招聘宣传栏、购买有轨电车站、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宣传栏版面的方式,结合区级网络公益招聘平台,帮助辖区200余家企业发布近7000个招聘岗位信息,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用工荒“难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