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牛社区组织义工影像分享提升摄影水平

编辑:陶倩2020-06-19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牛社区义工参与影像分享小组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锦世/文 记者 蔡维泽/图)6月17日下午,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8名社区义工以“影像发声”的方式开展“爱摄影·乐分享”影像分享小组。小组共五节,通过图片分享防疫故事,分析图片的拍摄思路和拍摄方式,提升社区义工朋友的拍摄水平。

此次小组分享分为破冰游戏、防疫故事分享、摄影知识分享三个环节。在“大风吹”的破冰游戏中,义工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很快就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义工张阿姨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游戏感觉很好玩,很有趣。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进入防疫故事分享环节。义工朋友们分享的故事有脸上伤痕累累的医生、护士,有奔波不停的快递员,有为生命争分夺秒的建设者,有坚守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还有为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的车间工人。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热发光,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故事分享完后,社工带领义工朋友们一起学习这些优秀图片的拍摄思路和拍摄方法,掌握一些好图片的基本要求,以便义工朋友们能够通过图片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社工介绍,社区义工是社区防疫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他们也会面临各种心理压力。图片发声为他们提供了一种缓解压力和表达想法的途径,并从中获得个人成长和荣誉感的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