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元厦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19 08: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荣凤)6月17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在太兴新村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在活动开始前,松元厦社区发动网格力量通过微信群、电话和口头通知等方式号召三小场所店主、出租屋主参加活动,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先进行自我学习。

活动现场,消防安全专家现场向三小场所业主、出租屋业主、租户讲解了家用电器使用、应急逃生防坠网、防盗窗开启等内容,让居民了解消防安全方面的小知识。在应急演练逃生环节,社区居民亲身体验了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的同时迅速高效的控制火灾事故,有序组织住户及时有效的撤离到安全区域。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给围观的群众,利用案例故事引导居民深化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当遇到火灾时,懂得如何机智有效地保护好自己财产和人身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