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坑社区成立儿童议事会 培养新时代小小“发声人”

编辑:陶倩2020-06-19 08: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何燕玲)6月17日,在观澜街道妇联的指导支持下,库坑社区正式成立了儿童议事会,并且开展寻求社区小小“发声人”活动

据悉,库坑社区在招募儿童议事会代表时,精挑细选、严把入门关,通过社会招募、学校推荐等方式在辖区内广泛招募,并结合候选人的才能、见识、谈吐以及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等综合因素,从60余名备选儿童中选取了39名成立儿童议事会,再从中选拔出1名会长、2名副会长。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是家庭的未来、是社区的未来、是社会的未来。成立儿童议事会,旨在搭建儿童参与社会管理的有力平台,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思考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孩子们能够有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参与到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中。库坑社区儿童议事会将继续从儿童视角出发,就儿童安全、社区环保、城市建设规划、文明倡导四个方面去提出议题、讨论议题、得出结果、落实行动、监督反馈,展示出新时代儿童代表的风采,为实现自我提升、建设“文明库坑”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