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抽查18家五金加工门店发现96条隐患

编辑:陶倩2020-06-17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范小辉)近期,市应急管理局在调研中发现一些临街门店从事五金加工生产活动,加工过程中涉及机械、用电、焊接等多个环节,现场安全管理普遍较为混乱。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相关门店的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五金加工门店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6日至5月10日,区安委办在全区组织开展五金加工门店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抽查18家五金加工门店,重点对五金加工门店从业人员特种作业操作证、经营场所作业安全等情况开展督导抽查。

此次督导抽查发现,18家五金加工门店(每个街道3家)存在安全隐患96条,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按隐患类型,电气安全类隐患36条,占比37.50%;安全防护类隐患30条,占比31.25%;消防安全类隐患16条,占比16.67%;安全管理类隐患14条,占比14.58%。

区安委办要求各街道要组织辖区相关门店对照《深圳市五金加工门店安全检查基本指引》要求开展清理整顿和自查自改,消除安全隐患,对门店在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给予指导和支持。要加强巡查和执法检查,重点对操作人员持证情况、作业机械、用电、特种作业等现场安全管理方面进行巡查,对拒不改正或存在严重安全违法行为的,要落实执法措施,依法严厉查处。对存在电焊、热切割等特种作业的门店,重点督促其落实特种作业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