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记者走访多家商超及农贸市场:深圳部分商家自发下架三文鱼

编辑:刘晓宇2020-06-16 09: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目前深圳多数农贸市场水产海鲜档口都已下架三文鱼。福田农批市场、水围肉菜市场所有的海鲜档口均未见出售三文鱼,永辉超市等超市生鲜柜台也已经没有三文鱼踪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见习记者 唐丽玲 阮斯宇 李日成 实习记者 陈泽铭)北京的主要商超企业已连夜下架三文鱼,深圳三文鱼销售和购买情况如何?15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兵分多路实地探访了多家海鲜农贸市场及商超,发现一些商家仍在正常出售三文鱼。

福田农批商家自发停售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深圳多数农贸市场水产海鲜档口都已下架三文鱼。福田农批市场、水围肉菜市场所有的海鲜档口均未见出售三文鱼,永辉超市等超市生鲜柜台也已经没有三文鱼踪影。

福田农批市场经营海鲜档的谢女士告诉记者,停止销售三文鱼是商户们自发性的行为,“原来我的店一直在卖三文鱼,6月12日晚上看到媒体发布的消息,第二天早上我就联系供应商进行了退货处理,停止了三文鱼的销售。”

水围肉菜市场的商户张先生介绍说,以前三文鱼是必售的水产品,疫情前销量是疫情期间的两倍以上。因为北京出现了相关情况,他在前几天就立即停止出售三文鱼。原因之一是供货商自动停止供应,之二是因为鲜有市民前来购买。与此同时,受事件的影响,其他鱼类的销量也呈直线下降,“今天到目前为止还没人来买鱼。”

部分商超、日料店仍正常供应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部分商超正在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通知,三文鱼产品仍在正常供应。

记者在位于皇庭广场的盒马鲜生了解到,该店仍有三文鱼出售,其产品均标明为欧洲进口。现有的产品大多为三文鱼鱼柳、三文鱼鱼片、三文鱼刺身等。其中冷冻三文鱼产品的生产日期大多为3月份,生鲜三文鱼则是6月10日左右。

同时,记者发现渔跃日式料理等日料店依然有三文鱼刺身供应。餐厅负责人强调,店内三文鱼均为当日现货,并且亲自试吃。

市民张先生表示,他之前吃的三文鱼基本都是刺身,偶尔也会到附近的餐厅吃三文鱼炒饭。“三文鱼事件”发生后,他在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再食用三文鱼,购买海鲜也会更加审慎。

作为三文鱼刺身粉丝的何小姐告诉记者,每次去日料店,三文鱼刺身都是她的必点菜。她说,自己对深圳的食品安全管控比较放心,每次吃日料也会选择比较正规、大型的餐饮店,一来放心来源、二来放心操作。所以即使看到了新闻,也不会影响自己偶尔“解解馋”。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