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城社区开展父母情绪管理讲座

编辑:陶倩2020-06-16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唐文艳)为让家长们与孩子沟通时保持良好情绪状态,6月14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线上开展“提升管理情绪的能力,做不发脾气的父母”心理知识讲座。

活动分为前期收集育儿问题、老师在线分享和互动答疑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心理咨询师罗海莲以放松身体互动的方式把大家带入到活动中,并从情绪的定义、情绪的来源、情绪背后真正的需求以及如何管理情绪等方面带领家长们了解为什么会经常发脾气。随后,罗海莲重点讲解了ABC理论和萨提亚情绪冰山理论方法,结合家长日常陪伴孩子写作业经常发脾气的案例分析,让大家了解自己发脾气背后的真正原因,同时建议大家可以用孩子写家庭作业的方式记录当天发生的事情,依据冰山理论的模式进行回顾,逐渐提升自己的情绪管理能力,通过良好的情绪表达方式构建良好的沟通模式,给孩子一个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恶劣的亲子关系很多源于错误的亲子沟通方式,父母看不到自己和孩子情绪背后的真实原因和需求。”活动主办方表示,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是建立良好沟通模式的前提,社区将通过开展更多和亲子教育相关的活动,力争让每个家庭都参与到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中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