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奔驰”车主被列为“老赖” 那辆奔驰车还在开

编辑:陈苏雅2020-06-15 09:01内容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闻提要

河南焦作孟州市人民法院公布了第十三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网友注意到,其中一名薛姓男子为2018年河南“奔驰失控”事件的当事人。

北京青年报2020年6月15日讯 6月12日,河南焦作孟州市人民法院公布了第十三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网友注意到,其中一名薛姓男子为2018年河南“奔驰失控”事件的当事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6月14日联系了当事人薛先生,其表示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的人确是自己,而之所以被列入其中,是因为涉及了一起普通的借贷纠纷。

被列为失信执行人

北青报记者从孟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公布的第十三期“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名单上看到,法院公布了薛某某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执行案号等信息,其中还公布了其未履行金额为6万元。据了解,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就是俗称的“老赖”。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后,会被限制高消费,包括无法搭乘飞机、乘坐高铁等。针对此事,北青报记者6月14日联系到了当事人薛先生,他表示,法院公布的名单中的人确实是自己,其所涉及的是一起民间的借贷纠纷,“总共的涉及金额是12万元,我去年其实一直在履行还款,但是因为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了很多,暂时确实没有能力履行还款。”

因疫情影响未履行还款

薛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奔驰失控”事件后,自己便因为受事件影响而从原单位离职,此后一直自己做生意。薛先生此前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称,2018年3月14日晚8点多,其在驾驶奔驰车沿连霍高速赴成都参加全国订货会时,曾启动车辆的“定速巡航”模式,但在随后试图关闭“定速巡航”过程中发现无法关闭,车辆只能一直保持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前行,最后他是靠打开车门及解开安全带的方式才将车停下的。

薛先生的描述随后遭到多方质疑,包括在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下极难打开车门、事发时的行车记录仪内容缘何获取不到等。

当年的5月27日,由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公布,认定2018年3月14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那辆奔驰还在开

薛先生6月14日告诉北青报记者,那辆奔驰车现在还在他的手上,自己也没打算出售,“车我还是偶尔会开,只是现在希望让生活回到正轨,不会太过多去想那次的‘失控事件’了。”

文/记者付垚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