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商业建筑办公建筑防疫应急处置指引发布

编辑:陶倩2020-06-15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为进一步规范商业建筑和办公建筑(以下简称建筑)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企业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小疫情突发事件对商业和办公建筑正常运作的影响,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根据《深圳市商业建筑和办公建筑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企业应急处置工作指引》要求,制定《龙华区商业建筑和办公建筑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企业应急处置工作指引》。

该指引适用于建筑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后,各相关企业的应急处置工作,包括各类商务大厦、写字楼等办公建筑,各类市场、超市、商店等商业设施,各类餐馆(中西餐厅、饮食店、酒吧等)、会所等服务场所;不含酒店、宾馆等住宿类和电影院、歌舞厅等文化娱乐类场所。

指引要求物业服务单位或用人单位在对人员进行日常健康监测时,发现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拨打“120”送龙华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医学排查。

等待排查结果期间,用人单位要安排本单位人员佩戴口罩原地等待,不外出也暂停接待访客;有条件的,可为本单位人员提供单人单间,若无,应要求人员之间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紧密跟踪了解就诊人员的诊断结果。

就诊人员属于商业设施类和服务场所类工作人员的,用人单位在等待排查结果时,应该阻止新的顾客进入,并对现场所有顾客进行登记后方可让其离开。

物业服务单位应关停就诊人员活动区域对应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开窗通风;并提前制作疫情应急处置相关指示牌,用显著应急处置标志封闭用人单位办公区域,以及就诊人员日常活动轨迹涉及的用餐点、卫生间、电梯等空间;引导他人绕行。

随后根据就诊人员感染情况、感染人员数量依指引作出后续应急处置。

物业服务单位应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做好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工作。清洗消毒重点区域包括就诊人员所在单位,以及相关用餐点、卫生间、电梯等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