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强社区查处一锂电池违规存放窝点

编辑:陶倩2020-06-01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5月28日晚,民治街道民强社区网格员在走访巡查工作中,发现水尾三区32栋一出租屋内存放有大量手机锂电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网格员的协助下,安监部门查处锂电池500余块。

当天晚上,网格员小蒋在水尾片区进行人口信息采集,走到32栋某出租屋前敲门时,发现出租屋的租客有点闪烁其词,始终不愿意出示身份证配合作人口信息采集工作。

网格员察觉到不妥,麻利地观察房间,发现物件堆放凌乱,有个纸箱子叠放在角落,甚是可疑,于是进屋继续查看,果不其然发现了几箱锂电池。意识到这间出租屋违规存放危险品后,网格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工作站、街道安监部门等。随后,其他工作人员到场,立马开展全面排查。经核查,现场有锂电池3大箱,共计500余块,都是易燃易爆品,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网格员严厉地告诫了租客。在网格员协助之下,所有锂电池已安全转移,该出租屋也被查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