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澜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开进网咖

编辑:陶倩2020-06-01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向伟)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重点加强对网咖等“三小”场所的禁毒工作,在辖区网咖场所张贴禁毒海报、宣传教育等多管齐下,加强社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和反毒意识。

针对网咖的特殊环境,新澜社区禁毒社工在网咖各个显眼位置张贴禁毒海报,促使进出网咖的居民较方便留意到禁毒海报的内容。该批海报内容主要由合成毒品滥用高发场所、警惕合成毒品的陷阱、娱乐场所里的“自卫防毒术”、如何辨别吸毒人员四大板块组成,全面且系统地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禁毒知识。在张贴禁毒海报的过程中,新澜社区禁毒社工还为网咖的营业管理人员讲解了防范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提醒网咖管理人员要积极配合禁毒工作,督促他们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切实做好禁毒宣传、不让毒品隐匿于网咖。同时要求网咖管理人员一旦发现有吸食、贩卖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应立即报告辖区公安机关。

近段时间以来,新澜社区全力加强对网咖等较为容易滋生毒品违法犯罪场所的宣传教育,巩固管理员和上网人员的防范毒品安全意识,共张贴禁毒海报60多张,实现了对辖区网咖场所毒品宣传教育的全面覆盖。接下来,新澜社区党委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社区居民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浓厚防毒、禁毒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