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行知小学组织全校性捐款活动 为贫困地区学校送物资

编辑:陶倩2020-05-28 06: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曹淑敏 罗嘉懿)2020年5月,行知小学党支部和校家委先后发动两次全校性的捐款,分别为广西东兰县贫困村筹得善款104674.02元、为新疆喀什地区8891名学生筹得善款202135.08元以及约合3万元物资,共计336809.1元,为贫困落后地区送去物资,捎去温暖。

5月上旬,该校老师乔效武随同教育局扶贫先遣考察团,前往广西东兰县大同乡的贫困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发现,弄彦村、板坡村部分贫困户人均年收入不到4000元,其中弄彦村地处自然条件恶劣的大石山区,交通不便、土地贫瘠、生产条件落后、留守儿童生活清苦。

与此同时,该校远赴新疆喀什支教的梁梅芳、艾志勇老师在每周下乡调研时,也发现新疆喀什东四乡辖区的学校经费严重不足,口罩等防疫物资十分短缺等问题,孩子们的口罩常常超期使用,防疫作用大大减弱,给师生们个人健康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得知情况后,该校党支部和校家委积极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全校师生以及行知家长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募捐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了众多家长的支持,三年级陈同学的妈妈说:“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孩子拥有着一颗奉献友爱之心,特别感动。”五年级林同学把自己平时节省下来的30块零花钱毫不犹豫地投到了班级捐款箱中,他说:“希望新疆小朋友们也能戴上干净、卫生的口罩。”

所有善款最终由校家委收集,统一采购防疫物资,发往喀什地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