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纪检干部为外来务工人员解难题

编辑:陶倩2020-05-28 06: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群众心中的难事,就是干部心头的大事。近日,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纪委书记钟声威急困难群众所急,主动服务,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了子女入学难题。

居住在民治街道民乐村的王女士最近为孩子上学的事情头疼不已。原来她育有两个小孩,8岁的儿子在十几公里外的民办学校上学;女儿今年也到了上学的年纪,由于女儿患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治疗来控制病情,不菲的医疗费用成了压在这个家庭头上的一座大山,王女士夫妻俩必须都工作才能在经济上维系家庭的日常运转,孩子只能交由年事已高的婆婆照看。一个老人要同时顾看两个小孩,孩子能否就近入学成了当前最困扰他们的问题。目前龙华区,特别是民治片区人口密集,教育资源极为紧张,加之夫妻均为非深户籍且租住的是农民房,孩子上学更是难上加难。

民乐社区纪委书记钟声威走访了解到王女士家庭的困境,心中始终牵挂。如何能让其女儿顺利入学,最好两个小孩都能够就近入学,成为了钟声威的心头大事。钟声威通过进一步走访问询,了解到女孩入学主要卡在房东不愿意配合提供资料,男孩转学主要是民乐片区学位非常紧张,插班的前提是需入读的年级有空余学位。钟声威主动联系房东、联系辖区学校多次上门协调沟通,最终孩子上学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另外,王女士的女儿由于患有慢性疾病,医药费成了王女士家沉重的负担。钟声威主动为王女士链接了社区医疗资源,提供了相关医疗援助,减免部分医疗费用,缓解其经济压力。

“两个孩子都能在民乐就近上学,我们两口子总算能安心上班养家糊口了,衷心感谢钟声威帮了俺家的大忙!”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