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一银行识破骗局 帮客户挽回3万元

编辑:陶倩2020-05-27 07: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师文杰)日前,女子遭遇“网购退款”骗局,被骗走3万元,求助建设银行福前支行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成功转回资金,挽回损失。

经了解,王女士因为孩子快要出生,最近经常网购。日前,王女士接到一个自称网购客服的电话。在电话中,“客户人员”准确说出了王女士购买的物品,且以物品质量问题三倍退费为由,让王女士添加QQ进行后续处理。王女士信以为真,在沟通过程中扫描了一个二维码,填写了个人身份信息及账户资料。随后,对方马上假冒王女士申请了3万元借呗,并将资金转入王女士在建设银行的一活期账户中,随后又立即将该笔活期资金转为定期。王女士发现上当后,十分紧张,立即来到银行求助。

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对作案流程的分析,判断诈骗分子是用获得的客户信息以客户名义申请借呗资金3万元,将其转入客户活期账户。随后,通过网上银行,再将活期资金隐藏至定期,造成活期资金流失假象,引起客户恐慌,趁客户恐慌之余将定期再转为活期,同时立即转入骗子本人的银行账户,完成作案。

经查询,银行工作人员确认3万元资金被诈骗分子隐藏在定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王女士通过换卡重设密码后,成功转回了资金,3万元失而复得。

针对电话诈骗骗局,银行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便扫描陌生的二维码,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身份及账户信息,更不要轻易把交易验证码告诉任何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