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组织青少年学习开学安全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0-05-26 18: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叶慧怡)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安全出行和安全防护意识,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线上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青少年安全小组活动。

在第一、二节小组学习中,组员们通过自我介绍相互认识,消除陌生感。在交流中,组员们提到对于自己即将返校学习表示既期待又担心,期待的是“网友”终于能见面了,担心的是口罩会影响交流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工作人员给予了详细解答,在解决了这些疑问之后学生都松了一口气。随后组员们通过学习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的特点和传播途径、七步洗手法以及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让学生在校园防疫方面做好更全面的准备。在第三至第五节小组学习中,工作人员协助组员们认识自己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课后防拐骗知识,为社区青少年的上学安全、课后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