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小学儿童版画展精彩亮相观澜中国版画博物馆

编辑:陶倩2020-05-26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罗号)日前,由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深圳大学师范学院主办的“东西南北中”中国少儿版画·特色学校成果展——广培小学儿童版画教学成果展在观澜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幕。

据悉,有108年办学历史的广培小学是著名版画艺术家陈烟桥的母校,因缘际会,学校一直把发展少儿版画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并于2006年12月成立广培少儿版画社团,经多年耕耘,该社团现在是深圳市优秀社团之一。近年来,该校秉承“童享教育”理念——孩子们在版画课堂中互帮互助、共学共享,不仅收获了一幅幅充满童稚与灵性的版画作品,更收获了“童享教育”的快乐与自信。

本次展出的学生版画作品共有50幅,是近一年来,罗号、秦夜玲、钟国源三位老师辅导的原创作品,内容丰富,表现形式生动活泼。它们承载了老师和孩子们对版画创作的热情,希望本次展览,能为打响龙华版画的教育品牌做出贡献,为推动版画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出一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