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严阵以待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编辑:陶倩2020-05-26 07: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近期受“龙舟水”影响,强降雨天气频密。民治街道办高度重视,各社区做好雨季防汛安全排查工作,全员严阵以待,确保社区防汛万无一失。

5月25日一早,社区网格员按照区域分工,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及平房区块的危漏房、低洼地带等进行排查,对城中村的排水系统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对社区内的旧房、危房、集体宿舍的厨房、多年失修围墙、树木等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地毯式防汛隐患大排查,对于排查中遇到的因生活垃圾等杂物淤积造成的排水不畅地段,网格员与居民一同仔细清理垃圾,疏通排水管道。

网格员还对重点住户家庭的老化电线、危险线路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检查,对辖区内存在隐患的地段进行排查,对围墙开裂、下水道堵塞、积淤等情况进行及时巡查上报。每到一处,网格员都仔细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漏雨、进水并告知居民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和社区联系反映。

同时,每个社区进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全体网格员全天候开机,确保通信畅通,时刻保持联系。一旦发生险情,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此次排查,共出动网格员320人次,巡查危险边坡25处、老旧房屋500处、河道堤岸12处、工地工棚13处、低洼易涝点18处、三边地带27处;共走访出租屋3450余间套,现场处置安全隐患89处。下一步,民治街道将继续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