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党建网格化实现基层治理精准化高效化

编辑:陶倩2020-05-25 20: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赖晓丽 柯遵群)根据观澜街道党工委的部署,牛湖社区党委以党建网格化为抓手,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改革,改变以往传统地域为单位的组织架构,将党建网格对应建立在社区35个基础管理网格上,每个网格成立一个功能型党支部,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联系服务群众架构体系,实现了基层治理水平精准化、高效化。

5月21日上午,群众反映牛湖石三小区运财路部分路段因暴雨出现积水现象,社区第二十七党建网格长带领支部党建网格员、基础网格员、综合巡查员等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街道和社区相关部门。随后,观澜街道治水办、牛湖社区工作站、中铁二局施工方、雨污分流施工单位等部门在该网格支部呼应下,各部门齐抓共管,查清积水原因,问题很快得到解决,获得群众点赞:“现在的政府啊,办事比之前迅速多了。”

牛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党建网格化,目的就是使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更加密切,更加深入,民有所呼,党有所应。动员社区一切可动员的力量,保证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牛湖社区党委在党建网格化试点工作中不断进行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四员”——社区管理信息员、帮困解难服务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政策法规宣传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