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4小时监测河道水情 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编辑:陶倩2020-05-26 07: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调研樟坑径河麒麟电子厂段治理情况,强调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首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调研樟坑径河麒麟电子厂段有关治理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见习记者 黄嘉鑫/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5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到樟坑径河麒麟电子厂段现场调研河道治理情况指出,要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针对该河段,要实施重点监测,同时安排专家评估,制定临时加固方案,确保安全度汛,汛期后立刻开展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区领导马里、李志东以及相关街道、区水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了解,樟坑径河麒麟电子厂段的C类挡墙长约30米,平均高约3.2米,挡墙上盖有2栋8层半建筑物,挡墙单薄,如遇汛期,可能带来安全隐患。两栋房屋建筑面积约为2200平方米,分别是两个业主,居住人员共196人。

据介绍,目前该处挡墙已纳入“樟坑径河及大布头排水渠老旧挡墙治理工程”,拟采用锚杆加钢筋混凝土贴面的方式对挡墙进行加固,目前已完成立项,正在开展概算和初设工作。同时,观湖街道办已对辖区河道C类挡墙上盖建筑汛期防范措施建立了应急预案,遇橙色暴雨预警及8级台风预警发布,启动应急预案,将全部人员转移到指定场所避险。

王卫在现场听取了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后指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基础,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高度重视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尤其在汛期,要加强值守,务必24小时加强该河段水情监测,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演练,遇到险情,务必在第一时间内疏散全部人员。要按专家意见制定科学可行的临时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加固危险处,防患于未然。待汛期一过,立刻开展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深圳已进入降雨集中期,易出现极端天气情况,无法大规模施工,且河道断面较窄,增大汛期施工难度。目前,该街道已采取相关措施,保证该河段汛期低水位运行。

据悉,2019年以来,根据区领导有关指示精神,有关部门结合《深圳市暗渠暗涵及上盖物业设施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大部分已基本完成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各街道计划今年实施的C类老旧挡墙整治共计9179.1米。其中,河道C类挡墙总长7598.49米,支汊流排水渠(含小微)C类挡墙总长1424.2米。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消除临河老旧挡墙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