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提前7天完成57个5G困难站点协调任务

编辑:陶倩2020-05-25 07: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连日来,大浪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的“5月底前完成困难站点协调任务,所有基站选址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任务目标,先后展开部署、调研、协调,逐个突破难点堵点,加码推进辖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截至5月23日,大浪街道已提前7天完成区下达的57个困难站点的协调任务,落实了第一批规划建设的921个站点选址工作。

5月19日,大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主持召开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会,会同区派驻大浪街道建设工作专班成员、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三大运营商及铁塔龙华分公司负责人就选址建设工作存在问题逐一探讨解决途径。会议强调,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要全力以赴,围绕任务目标,提高5G基站建设效率。一方面,加快5G设备采购进度,确保设备及时到位。另一方面,加派人手保证实施进度,对不存在建设阻力的基建点位,加快建设安装速度;对存在困难的点位,加紧沟通协调以尽早进场施工。

据悉,自5月18日区派驻大浪街道5G建设工作专班正式进驻街道以来,区、街道、社区和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共同组成“四级联动”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工作。期间,联合工作专班组共召开现场协调会议11次,分别到辖区7个社区工作站走访调研10次,全方位排查摸底街道各基站点建设情况。在联络机制方面,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不定期召开碰头会、协调会,实地查看等方式,畅通联络机制,研究方法对策。问题清单方面,联合专班组以问题为导向,分类罗列运营商在任务推进中提出的问题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实行分类、分区包干到户管理。督查督办方面,联合专班组内外联动,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周报、日报制度,把5G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在共同努力下,大浪街道逐一梳理、排查、化解重点难点问题,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辖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在推进5G基站建设过程中,落实困难站点的协调任务是极其重要的一环。期间,大浪街道联合专班组逐一摸排辖区57个困难站点的实际情况,针对选址及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物业抬高租金、配套设施不足、群众担心辐射等主要问题,马不停蹄地深入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对口协调工作。在实地掌握问题症结基础上,采取锲而不舍的“钉钉子”沟通方式,在点位现场汇聚各责任方共同开展协调,反复做足做通群众思想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5G建设和应用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