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多方安全评价 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落地

编辑:陶倩2020-05-25 07: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勇)5月23日下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抢抓周末时间组织危化科、全局坐班专家、项目建设方以及第三方评价公司共15人召开该城市更新项目安全评价报告评审会,共商对策。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松元厦社区旧屋村,项目周边有一处加油站需开展安全评价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对于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作用,同时也有利于解决加油站与周边现状居民区存在的安全问题。对于安全生产方面责任要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明确“三管三必须”责任。同时指出,各方机构应将安全发展放在第一位,该项目建设的安全风险辨识要全面完整,更要实事求是,切忌避重就轻,对策措施与风险要一一对应。

在专家集体研讨阶段,专家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专家汤志辉举出了我们身边的一个案例,龙岗区一油站因为附近的项目建设导致油站地层上升了25厘米左右,导致油品泄漏,整个油站要进行整体拆除重建,希望评价公司要重视地质方面的风险辨识。专家徐泰松提出由于油站三面邻近更新项目,在深基坑开挖过程中,会导致油站形成孤岛状态,且油站距离规划项目最近距离仅有12米,万一深基坑发生坍塌对油站的影响会很大,《评价报告》中要有这方面的风险辨识和细化的安全防护措施。其他专家也纷纷发言,最后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评价报告》风险辨识应准确客观,避免避重就轻;二是《评价报告》风险辨识和应急救援措施要一一对应;三是建议《评价报告》中对项目拆除、建设过程中涉及爆破、深基坑、地下暗挖、高大模板、塔吊等危险作业以及对油站地质方面的影响辨识要全面,并提出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

会后,项目建设方、第三方评价机构对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务实的作风以及优质的服务都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肯定。区应急管理局希望评价公司以对自己负责、对项目方负责的态度,尽快依法依规将合格的评价报告提交,顺利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助力龙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