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教育局向紫金县送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编辑:陶倩2020-05-25 07: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江梓润)为了落实教育精准帮扶,靶向施策,发挥龙华积极教育实践成果的辐射作用,针对紫金县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薄弱的现状,5月22日,龙华区教育局派出由心理健康教研员段新焕带领的心理健康讲师团前往紫金,开展龙华积极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帮扶工作,促进龙华、紫金心理健康教育同步发展。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推进,即现场教学培训和钉钉全县覆盖直播,培训师生达8万人。

为切实提高紫金县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技能,龙华区心理教研中心组成员、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的蔡嘉丽老师带去了五年级心理示范课《如何说父母才会听》,观澜二中的李韵静老师带去了初二年级示范课《看见成长中的自己》,观澜二中的黄丽梅老师带去专题培训讲座《优势取向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现场教师交流会的方式与紫金师生交流心理健康教育心得与体会。

为使帮扶活动达到最佳效果,三位老师深入研究分析当地校情、学情,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高效的技能方法贯穿在整个活动之中。她们专业的课程设计、深情饱满的语言和高效多变的方法深深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师生。活动得到了紫金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该局德育处全体成员、各中小学分管领导、德育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帮扶活动是龙华区对紫金教育帮扶交流的一大有力举措,充分发挥并共享了龙华区积极教育的优质资源和丰硕成果,对填补紫金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不足、促进龙华和紫金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发展也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