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网格员及时排除一处租户煤气泄漏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05-25 0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王友龙)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一租户因粗心大意忘记关煤气阀门导致煤气泄漏,所幸网格员及时发现处置,将危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当日晚上20时30分许,桂花社区网格员贾昕在放马埔村三巷10号巡逻检查时,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臭味,疑似煤气泄漏味道。网格员迅速进入楼房排查,成功锁定泄露源头为101房,其后便联系上了该住户并要求其立即返回出租屋。为了保证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在等候期间,网格员贾昕提醒出入居民不能打电话,不要使用明火。大约五分钟后,住户赶了回来,开门后发现厨房煤气阀没有关。网格员一边拧关煤气阀门,一边叫住户开窗通风,快速消减煤气浓度,及时清除了隐患。事后网格员现场对住户进行批评教育,叮嘱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据悉,根据街道部署要求,桂花社区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针对小型餐饮店、出租屋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宣传燃气安全管理法规和知识,督导落实安全措施。自行动开展以来,检查出租屋15337间套,排查整改胶管老化、灶具超期等隐患236条,发放宣传资料2190余份,推送微信信息4130条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