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加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编辑:陶倩2020-05-25 0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裕婷 张川梅)为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抵御火灾风险能力,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持续开展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各项防护技巧带进居民家中,增强居民群众日常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夏季消防宣传氛围。

近段时间以来,大富社区基础管理网格负责人带领社区网格员们持续深入到居民家中对居民群众派发居家安全、电动车消防安全及电动车交通安全和应急安全等宣传手册。通过面对面宣传、面对面指引与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借助微信和户外大屏等平台,滚动播放畅通生命通道、正确用电、安全用火、安全提示等消防常识,纳入“入网入格入社区”防疫宣传,实现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开机”即接受消防安全教育的工作目标。

针对疫情期间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相对往期出现松懈状态,大富社区对症施策,每天组织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告诫居民安全防护时刻绷紧神经,提高各项领域的安全敏感性,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风险才是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根本。接下来,大富社区还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多角度、全方位打造消防宣传平台,不断提高消防宣传影响力,切实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宣传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