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消息!深圳企业统保政策出炉

编辑:陶倩2020-05-22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记者获悉,为了给深圳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深圳市商务局制定的《2019年出口额800万美元以下企业统保政策》新鲜出炉。根据政策,去年出口额800万美元(含)以下企业可直接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领取出口信用保险保单。

出口信用保险是承保出口商在经营出口业务的过程中因进口商的商业风险或进口国的政治风险而遭受损失的一种信用保险,是国家为了推动本国的出口贸易,保障出口企业的收汇安全而制定的一项由国家财政提供保险准备金的非盈利性政策性保险业务。

本次合规企业可领取的出口信用保险保障范围为保单有效期内被保险人(即企业)与买方签订销售合同并以被保险人名义报关的2020年1至12月全部出口业务,不予承保的国别除外(以正式保单约定为准)。保障风险种类包括无力偿还债务、买家破产、拖欠贷款、开证行破产等在内的商业风险,以及买方或开证行所在国家发生战争、动乱、贸易管制、外汇管制等在内的政治风险。

据悉,市商务局将通过官方网站公示全市2019年出口额800万美元以下企业名单,接受公众监督,公示期满后确认名单。经确认后,企业可登录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sz.singlewindow.cn/),进入出口信用模块,按流程操作即可领取。

企业成功领取保单后,需及时关注并绑定“中国信保小微企业服务”公众号,充分了解保单的保障功能,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出口增长。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如海外应收账款逾期未收或发现买方或买方所在国存在风险异动,企业根据保单条款规定,务必第一时间向中国信保深圳分公司报案,以便尽快获得支持和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