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司法部调研组点赞大浪司法所

编辑:陶倩2020-05-22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调研组到大浪时尚小镇调研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晓燕 文/图)5月21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率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团队等组成调研组,到大浪街道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指标体系建设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推进情况,随后了解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大浪街道司法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六大举措有效推进辖区复工复产和优化企业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大浪街道司法所坚决贯彻“依法科学有序防控”重要指示,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依法”和“创新”作为工作主导,大浪街道司法所采取六大举措:一是组建战疫最强法律智囊团,充分运用电话热线、网络等资源实现24小时法律服务不打烊,及时介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13宗,受理法援案件14宗,挽回群众经济损失超900万元;二是派出业务骨干等进驻社区、工业园、企业开展法律宣讲、答疑解惑等服务,力促依法防疫和复工复产双发展;三是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制作动漫视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张贴5000份海报、在418个测温点循环播放普法音频、发放8000份依法抗疫告知书等;四是在抗疫紧急关头连夜修改《疫情防护及物业管理委托合同》等材料,为依法开展防疫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五是就疫情期间高发纠纷矛盾,及时开展“疫情防控与法同行”线上专题法治培训,编制《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知识点》,提供标准化、模块化、实景式的工作指引;六是对重点人员管控实施错峰汇报报道,无接触提交思想汇报,微信、电话、系统等网络定位核查,网上视频培训教育等“云监管”举措,及时排除集中感染风险,确保在册45名社矫对象无脱管漏管,零感染零确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