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为辖区女性开展社工师考前辅导培训

编辑:陶倩2020-05-21 16: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子贤)为帮助辖区女性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就业再就业能力,观澜街道妇联将以“成就她力量”为主题,在5月下旬组织开展首期初级社工师考前辅导营,为辖区女性提供免费就业指导和培训。此次培训活动受到辖区女性的广泛响应和热捧,截至目前已有336人报名参加。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观澜街道妇联联合馨灵志愿者协会妇委会开展了一次调查访问,发现辖区不少女性有转业转岗需求,希望在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提升方面得到街道的帮助。为此,观澜街道妇联结合实际,策划推出“成就她力量”初级社工师考前辅导培训,培训计划得到辖区女性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持续增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观澜街道妇联将邀请具有14年社会工作经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香港心窗认证初级非洲鼓导师、中级社工师陈烨铃为辖区女性授课,将主要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室开展课程,从“社工考试的那些事、考前总动员、从0到1的考试策略、溜一遍知识点”这四个方面共15个知识点开展教学。观澜妇联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引导学员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帮助大家树立通过职业资格考试的信心,同时提升巾帼志愿者的专业服务能力,为辖区女性提供社会服务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