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落实社区包点责任制路长制助创文

编辑:陶倩2020-05-21 07: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针对辖区在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和交通秩序方面的“短板”,应集中力量强势推进三大“瓶颈突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5月20日,大浪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今年第一季度和4月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报告精神,对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察测评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分工进行部署,并推进实施《大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针对辖区在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和交通秩序方面的“短板”,应集中力量强势推进三大“瓶颈突破”。市容环境方面,对城市道路、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垃圾转运站等区域进行集中治理,大力整治“六乱一超”现象,有效改善辖区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方面,加强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对重要交通路口的综合整治和劝导力度,持续加大对“禁摩限电”整治力度,严厉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以及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公益宣传方面,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和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的覆盖力度,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据悉,大浪街道按照市、区创文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实地考察测评指南》《网上申报项目明细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工表》等3套重要分工细则,落实社区包点责任制和路长制2项制度,由街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包点社区第一责任人,由各社区工作站领导班子成员兼任辖区21个重要路口的“路长”,组织协调多方力量共同创文。

会议强调,各创建工作成员单位要以更快步伐、更实举措开展文明创建“冲刺”工作,全力攻坚解决各项重点难点领域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创建责任有效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