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启动“点亮民治文明之光”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21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抗疫先锋最美家庭现场分享抗疫故事。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20日,在这个表达爱的日子里,由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民治街道妇联、民治街道宣传文化科、民治街道组织部共同承办的“点亮民治文明之光”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爱之名,传递战疫“家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疫情战场中,民治街道的很多家庭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他们齐心协力,坚守普通岗位,默默奉献,是抗疫中的平凡英雄。正是这千千万万的“家”,用点点微光力量,汇聚成星辰大海,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家力量”。为此,民治街道以“最美家庭”为载体,传播文明力量。当晚,4组民治抗疫先锋最美家庭,来到现场分享他们家庭在这次抗疫中的典型事迹。

抗击疫情,家设舞台,尽展风采,助力奉献,张乐汉、鲁继英家庭个个都是多才多艺,是各行各业的能手,疫情期间,他们在家“宅出健康,宅出收获”。李武昌、吴小芳一家人宅家不忘弘扬正能量,用专业特长参加防控,以“艺”抗“疫”,李武昌和票友还改编京剧唱段制作成MTV在微信群传播。一家三口齐上阵,全家总动员,刘新民、于丽带着女儿在不同的岗位,为抗疫奉献最美“家”力量。此前,李直平、黄三丽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是深圳上榜的3户家庭之一,也是龙华的骄傲。勇敢坚守、最美逆行,他们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让在场的人动容。

四组抗疫先锋最美家庭的深情分享各有特点,让大家听得意犹未尽,许多人也在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在这场战役中,民治街道还有很多家庭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没有豪言壮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家庭风采。

记者了解到,北站社区作为活动主会场,其他11个社区作为活动分会场,广大党员干部也通过党群多方会议系统同步收看这场活动,上一堂特殊的党课。在首轮活动开启后,“点亮民治文明之光”还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寻找民治优秀群体代表,挖掘民治文化内涵,用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生活元素来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教育”转化为“实践教育”,诠释文明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