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我的防疫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公告

编辑:卢东勃2020-05-20 20: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下龙华区残疾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残疾人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龙华区残联举办“我的防疫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征集残疾人抗疫主题文艺作品。

一、征文主题

反映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录、见闻、事迹等,通过不同的视角和形式讲述残疾人的故事,通过生动、具体的事例,展现残疾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及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

承办单位: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

三、征文对象

在龙华区居住的残疾人及其家属

四、征文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围绕征文主题展开,联系实际,语言流畅,生动活泼,征文体裁为散文、随笔、报告文学,10000字以内;题目自拟。

(二)参赛作品要求电子版Word文件格式,文件以文章题目命名;标题为二号黑体居中排列,正文用三号仿宋体;文末注明作者姓名、联系地址和电话等个人信息。 

(三)每位参赛者限投一篇,自留底稿,来稿不退,主办方拥有所投稿件处置权。

(四)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且此前未经公开发表,勿一稿多投;因著作权纠纷引起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负全责,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参赛资格。

(五)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等,不再另付稿酬。

(六)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所有规定。

五、投稿方式与时间

本着低碳环保的原则,来稿一律以电子稿word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cjrjycjxh@163.com;邮件标题一律为“我的防疫故事主题征文-作品题目-作者名”。来稿正文后需注明真实姓名、地址、电话及电子邮箱等信息。

征文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2日,2020年7月公布获奖结果。

六、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或等价值奖品;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或等价值奖品;三等奖3名:奖金500或等价值奖品;优秀奖:参与奖;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证书。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龚洪德,电话:13530591199。

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客服,电话:19928760134。

本次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所有。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