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多方联动帮助困难产妇暖人心

编辑:陶倩2020-05-20 17: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 冯滢 朱少琴)“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桂香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说起,谢谢社区的好心人......”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工作站收到居民谭女士的感谢信,在信中,她发自肺腑地表达了她对社区的感激之情。

近期,该社区的社会事务组工作人员陈敬斌接待了来访的谭女士,自称其为来深务工人员,因早产拖欠医院费用无法办理出院手续。据悉,谭女士因妊娠高血压、胎膜早破,导致胎儿早产,孩子出生时体重仅有1030克,属于重度早产儿,治疗费用高达10万元,对原本拮据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陈敬斌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及时向社区相关领导汇报,同时与街能职能部门进行沟通。社区妇联主席李小薇一边咨询妇联政策,一边和社工负责人张思敏沟通,决定通过轻松筹平台发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力量帮扶谭女士,并指导其准备好医疗证明等资料报审。次日,社区党群、妇联、工会齐发力,通过工作群、居民群链接,动员爱心人士筹款,仅2天时间,就得到上千人的响应,筹得善款36740元,谭女士用以支付拖欠的治疗费用,缓解了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通过走访谭女士家庭,了解到因孩子早产,还来不及准备新生儿用品,且目前条件有限,无法为孩子购置新的婴儿用品。为保障新生儿日常生活物质,社工在微信群呼吁居民将家中闲置的婴儿物品捐至党群服务中心,由社工统一送往谭女士家中,并跟踪做好后续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