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编辑:陶倩2020-05-18 17: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各社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把准重点、查缺补漏,用扎实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目标贡献观澜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柯遵群)5月18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辖区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及公共文明指数提升等各项具体工作。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把准重点、查缺补漏,用扎实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目标贡献观澜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终考”之年、决胜之年,各社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抓好落实,坚决打好这场决战。要绘好“施工图”,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迅速把目标清单化,把战略任务项目化,把创建责任明细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把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化压力为动力,实行目标管理、强化过程管控,形成常态机制,真正落实迎检责任。各单位要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照市、区开展的公共文明指数月度季度专项测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打折扣逐条落实,及时整改。要做到高标准,全面开展查漏补缺,重点攻坚城中村、集贸市场、老旧社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难点领域,彻底解决市容环境、公共秩序等突出问题,努力做到每一个角落都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社区、各单位要善于把疫情防控、创文以及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起来,防止顾此失彼。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路口包点责任制等创文重点工作。各社区要在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市民文明素养提升、文化惠民、主题科普等活动。要建立重点路口交通包点责任制,进行常态化的交通文明劝导。

会议倡导,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创文景观小品等载体,围绕“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高密度宣传,以润物细无声引领文明风尚,营造“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浓郁氛围,要凝聚起社会各界共建、共创、共管、共享强大合力,真正使文明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用扎实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目标贡献观澜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