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揭晓,龙华区这户家庭上榜!

编辑:卢东勃2020-05-16 11: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他们是无数个“小家”的典型代表,演绎了“最美”,传扬了好家风。

李直平家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育方)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揭晓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其中广东有25户家庭入选,深圳有3户家庭入选,龙华区民治街道执法队执法科科长李直平家庭为其中之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许多家庭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担当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各领域,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此次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的李直平家庭,丈夫李直平负责街道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妻子黄三丽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家”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他们是无数个“小家”的典型代表,演绎了“最美”,传扬了好家风,弘扬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台风“山竹”期间挺身而出

2018年9月,台风“山竹”袭击深圳,巨大的破坏力让经历过的人至今仍心有余悸。在抗击“台风”山竹的三天两夜里,李直平(时任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副科长)和妻子黄三丽(时任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勇担重任,冲锋在前,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直到所有工作任务都告一段落,他们才赶回去收拾满是玻璃碴的家。这对曾在2018年危急关头逆风而行,连续三天两夜奋战在抗击台风“山竹”现场,守护了一方平安,感动了辖区广大群众。在2018年龙华区十大“好家庭”评选中,他们被评为龙华区“廉洁敬业”好家庭。

李直平在体温检测点开展防疫工作。


抗击疫情再一次逆向而行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将又一次考验摆在这个“好家庭”面前。虽然“敌人”换了,但战场没变,他们的战斗作风没改,他们的战斗故事仍在继续。在关键时候,他们又一次选择逆向而行,夫妻双双冲在抗疫一线。李直平在短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了2个街道级健康驿站和1个临时救助点的筹建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吃住在驿站,连续奋战60多天,经常加班到凌晨三四点,确保健康驿站规范有序、安全运转,为抗击疫情发挥了“防火墙”积极作用。妻子黄三丽也始终奋战在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重点疫区人员排查、登记造册;指导监督各岗亭卡点防控工作并及时解疑答惑;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疫情期间的困难……每一项任务,她都冲在前面,牢牢守住了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黄三丽在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

让家庭产生强大的合力

除了工作,李直平、黄三丽还要做好家中的后勤保障。家中有2个年幼的孩子,一个10岁,一个3岁,小的连自己吃饭都成问题。每天早上,黄三丽6点起床,将小孩的早餐做好后就赶去上班;中午急急忙忙赶回去解决孩子吃饭问题后,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李直平想念孩子时,只能偶尔通过视频与他们联系,相互鼓励安慰。尽管面临着诸多的家庭困难,但她放下所有的不舍和牵挂,仍坚定地选择了坚守。“其实我们也犹豫过,要不要这么拼,毕竟家里还有一个小孩这么小。但这么多年来,我们夫妻俩一直在并肩战斗着,我也一直相信在家庭中,1+1会产生大于2的效应”,李直平、黄三丽说道。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