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茜坑社区开展“同心抗疫 团团有‘画’说”绘画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5-14 08: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蒙单妮)近日,茜坑社区开展“同心抗疫,团团有‘画’说”抗疫绘画活动,向社区青年、青少年征集绘画作品,号召青年们执笔抒情,记录、讴歌疫情防控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画”出心中的英雄,传诵英雄的赞歌。此次活动共吸引200余名青少年参与。

此次活动在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众号发布后,立即得到了热爱绘画的社区青少年们热烈响应,他们拿起画笔,张开想象的翅膀,致敬、感谢站在一线守护社区守护群众的抗疫工作者,用他们的方式向世界宣誓:未来我们将接过这份重任,长大后我就是那个肩负担当、心有家国的你!

这些征集的作品里,有用钢笔、铅笔、水粉或水彩画的;有的画的是全国各省医疗队驰援湖北的场景,有的画展现了孩子的妈妈是“执白衣为甲”的逆行勇士,有的画只是一个简单朴素的背影,就能唤起我们心中深深的敬意;这些画里还有警察、有志愿者、有网格员、有普通居民,大家为了战胜疫情这个目标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不管哪副画作,都传达了感谢英雄、致敬英雄的主题。

观澜二小五年级学生蒋皓说:“我们虽然只是学生,不能去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画笔表达心中的情感。我们要学好知识,未来我们就是生力军,要用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