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南山又一重磅规划曝光!建成后直连西丽高铁站!产业生态雨林亮了

编辑:施冰冰2020-05-15 07:39内容来源:蛇口消息报

新闻提要

建成后直连西丽高铁站!产业生态雨林亮了。

产业生态雨林

热带雨林,充沛繁茂、丰富多样、充满活力,南山科技创新中心以此为设计基本原则,力求建造一个拥有持久活力的复合型产业空间。

雨林结构的设计通过三个部分得以体现:地表层、伞盖层和树冠层。三个层级经城市公园的连接融为一体,宛若一片浑然天成的热带雨林。

(1)地表层

地表层连接城市交通,汇聚人流。在本项目中,它集合了交通枢纽、办公空间和实验室、商业街以及会议中心等多种功能。平台位于地表层上方30米的高度,既可保证最大化的采光,又为下方空间提供了一个舒适遮雨的环境。

地表层的空间便于灵活调整,融合人性化的尺度,富有吸引力,可以很容易地从邻近的城市街区到达,形成了一个丰富多样的城市公共客厅,便于人们在此分享和交流。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