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监管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编辑:陶倩2020-05-14 08: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柯遵群 陈绮婷)为全面贯彻落实区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在建工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连日来,观澜街道通过会议部署、专项排查、领导督导等方式,在辖区掀起了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5月13日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带队,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和企业,抽查安全生产情况。当天,在乐创荟大厦项目工地,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建筑施工单位关于该项目的施工进展、安全巡查、隐患排查等情况,重点询问和了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合理安排工期,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随后,督查组一行对储存有危化品的富满电子公司进行安全抽查,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看液氨储存管理和车间运行等情况。戴一川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安全红线。

据悉,5月12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建筑及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有关情况,并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及燃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连日来,观澜街道多次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5月12日,观澜街道相关领导带队到桂花社区金源泓工业园深圳市华沣五金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同时,检查了桂花路停车场综合体工程,强调要严格遵守工地的施工规范,每天都要给工人2个口罩,落实工程主体责任。5月11日,观澜街道相关领导带队,到桂香社区三瑞达、港神机械2家企业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疫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发现三瑞达车间锂电池未按规定存放,未储存在符合规范的专用场所,现场进行查封处理。港神机械有乱堆放货物现象,现场要求限期整改,并安排社区安监组做好跟踪处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