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抗疫关爱基金捐赠仪式 为抗疫英雄纾困解难

编辑:陶倩2020-05-14 08: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王卫肯定区慈善会工作,要求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为困难企业群众纾困解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钟燕 陈啸 贺惠娜)5月13日上午,龙华区举行抗疫关爱基金捐赠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吴振兴、陈建民出席活动并向困难一线防疫工作者代表送上关爱金。

捐赠仪式上,王卫等向困难一线防疫工作者代表送上关爱金,并感谢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伸出援手、传递温暖。仪式结束后,王卫一行与区慈善会进行座谈。会上,王卫充分肯定区慈善会助力抗疫和扶贫济困的努力及成绩,希望区慈善会在后疫情时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重点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及困难群众纾困解难、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攻克难关。龙华区慈善会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向社会各界发布倡议书,发起“心系湖北·守护龙华”公益项目,截至5月10日,龙华区发动社会各界捐赠爱心款物折合总计2676.9余万元,筹集款物全力支持医疗系统及社区防疫物资,同时发起“龙华抗疫关爱基金”,用于开展受疫情影响的弱势群体服务及困难一线防疫人员关爱等工作。

疫情初期,抗疫关爱基金支持龙华区疾控中心、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90万元;资助13家社会组织49万元,用于开展困难群体和流浪人员帮扶关爱行动。本次捐赠活动为940名困难的医护人员、社工、义工、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防疫工作者及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支持爱心款物139万余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华区涌现了一批“最美抗疫人物”。他们在“抗疫”的紧要关头勇敢冲在一线,不畏艰险、连续奋战数月,默默守护着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闪耀出人性的光芒,使人们在最艰难的日子里感受到勇敢和善良的力量,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坚守在平凡岗位的英雄,我们除了致以崇高敬意,更希望以实际行动抚慰和感恩英雄,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接下来抗疫关爱基金将开展一系列关爱帮扶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慈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