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集中整治隐患

编辑:陶倩2020-05-14 08: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稳控社区安全形势。5月12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的突出隐患问题,逐一落实整治措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安全事故防控能力,做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稳控工作。

此次专项部署会共召集了新澜社区党委委员、劳动安监网格、城市管理网格、基础管理网格和城建项目组等18人参与。会上,首先传达了观澜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会议的相关要求,对新澜社区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进行具体细化、剖析,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加强守土意识与责任,全力防范和遏制辖区各项安全隐患的产生;二是结合社区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敢想敢做,在安全生产管控领域探索出一条“新澜模式”;三是抓典型、抓警示、抓案例、抓宣传,全面普及企业、“三小”场所、出租屋、公共场所的责任人的安全宣传教育,从事故的源头上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逐步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会议结束后,新澜社区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安全整治大行动,重点针对粉尘、危化品、锂电、高温熔炉、有限空间五类高危企业以及小散乱企业的安全领域的检查整治,其中巡查危化品和粉尘企业各1家、废品回收站2处、小散乱污企业1家,总共发现隐患5处,督促企业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充分提高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萌芽阶段,避免引发更大的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管控知根知底,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5月12日当天,新澜社区消安组先后整治织网案件15宗,现场完成整改12宗,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巡查辖区“三小”场所燃气安全33家,发现隐患6处,其中发现燃气瓶超量存放1处、电气安全隐患1处、电动车违规入户4处,现场完成整改电动车违规入户4台,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当天还检查出租屋19处,未发现安全隐患,检查废品回收站2家,发现隐患2处,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最后,向企业、“三小”场所限售派发消防安全宣传折页42余份,普及安全防范技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新澜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安全排查整治100%覆盖辖区266家企业、1745家“三小”场所、出租屋以及各类公共场所的各类安全隐患的集中整治,始终坚持抓早灭小的工作方针,及时根除隐患在萌芽阶段。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当前深圳市已经进入了汛期雨季高发期,新澜社区坚持安全生产管理高于一切,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深入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居民的安全宣传教育同步齐抓,抓实各类安全管理措施责任到人,管控落地出成效,最大限度减轻事故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