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扶贫济困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编辑:陶倩2020-05-14 08: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邓舒云 张秀云)在深圳市防控疫情等级降为低风险后,观澜街道社区禁毒工作也在电话、微信访谈、视频等线上工作的基础上恢复了面谈、家访等线下工作。

5月10日下午,君子布社区禁毒社工、社区辅警约访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桂某,面对面了解了桂某在疫情期间的康复情况、家庭情况与工作情况,并做了尿检等常规检查。在交流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得知他患有中期胃癌,虽然社保报销了部分医药费用,但因孩子年幼、收入有限等原因急需救助,工作人员立即向社区事务组申请对其开展经济救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他进行心理疏导,指导其科学排遣心理压力、正确寻求帮助、及时就医问诊,鼓励他在困境中巩固戒毒康复效果、保持良好心态、配合医生治疗、积极与家人沟通。

最后桂某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与帮扶,他深知毒品对身体和家庭、社会的伤害,表示现在比较安定的生活都是在家人、社区的共同支持和关爱中获取的,来之不易,一定会努力配合医生和社区,积极面对家人和社会。

戒毒康复者面对的不仅仅是个人的身心伤害,还需面对受到伤害的家庭关系与社会关系,其中部分戒毒康复者面临孤独和贫病交加的困境,尤其需要社会接纳、社区督导、家人支持,以共同迎接他们的回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