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5月12日起深图扩大开放范围,可预约名额增至1000人

编辑:施冰冰2020-05-11 07:5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今年3月24日,深圳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实行实名预约入馆。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朋友的阅读需求,深圳图书馆发布公告,将于5月12日起扩大场馆开放区域。提前预约名额将由600增至1000人,同时在馆人数由300人增至1500人。

原标题:5月12日起深图扩大开放范围,可预约名额增至100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文 冯明/图)今年3月24日,深圳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实行实名预约入馆。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朋友的阅读需求,深圳图书馆发布公告,将于5月12日起扩大场馆开放区域。提前预约名额将由600增至1000人,同时在馆人数由300人增至1500人。

扩大场馆开放区域后,深图主馆舍一至六楼成人服务区均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10:00—16:00。当天开馆半小时后可继续预约,直至达到在馆人数上限后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出入馆流程不变,入馆的读者需携带有效证件,验证相关信息,测体温、戴口罩。

5月12日,正值国际护士节,深圳图书馆特别推出当天医护人员出示工作证即可免预约进馆,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

如何预约入馆?

❏预约对象

年满14周岁,持本人有效深圳"图书馆之城"读者证(含虚拟读者证),且已在"深 i您"小程序进行健康登记的读者。

❏预约方式

关注"深圳图书馆 |图书馆之城"微信服务号 ➜点击"服务" ➜点击"到馆预约"。

❏预约规则

1、提前一天开始预约(8:00开始),每人每天限预约一次。

2、预约读者入馆后,中途如需出馆,可于半小时内凭预约信息再次入馆一次,超过半小时视为离馆。

3、65周岁以上年长读者、残障人士等可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入馆手续。

4、诚信预约,预约未取消且未到馆累计3次者,暂停申请预约入馆权限10天。

❏温馨提醒

1、图书阅毕请就近放入书车,以便统一消杀处理,请勿取阅。

2、一、二、六楼均设有自助图书杀菌机,建议出馆前对所借文献进行消杀处理。

3、疫情期间馆内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操作指引,文明阅览,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