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继续做好党建带群建工作

编辑:陶倩2020-05-11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炜旋 王依琳)5月8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集中表彰辖区优秀工会主席、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以及支持工会工作企业家、职工关爱优秀企业。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座谈会。

当天,在观澜街道办综合楼301室,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共享荣耀。刘爱群等35名优秀工会主席、陈伟年等37名优秀工会干部、黄云平等67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林国栋等10名支持工会工作企业家、深圳市轴心自控技术有限公司等31家职工关爱优秀企业受到集中表彰。

会上,支持工会工作企业家获奖代表林国栋、优秀工会主席获奖代表樊鸿儒各自分享了自身奋斗历程与心得体会,并表示会倍加珍惜所获得的荣誉,继续为观澜工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观澜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陈大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观澜街道总工会组建工作和会费收缴工作均排在全区前列,这离不开街道总工会、各社区工联会和各基层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接下来要继续做好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各工会干部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打造观澜亮点,创造观澜特色,希望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晖指出,观澜街道开展“五一”表彰活动有利于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工作热情,形成抗击疫情与经济建设的强大动力。同时,她希望观澜街道党工委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会工作,加强加大自身保障力度,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把竭诚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好劳模精神的弘扬工作,希望广大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截至目前,观澜街道25人以上企业709家,已建工会709个。2019年,观澜街道工会经费收缴总额占全区40%,在六个街道中排名第一;新增工会会员信息采集数42889人,新增办卡5001张,覆盖基层工会400多家,工会会员信息采集量在全区六个街道排名第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