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社区心理关怀服务资助计划评优工作

编辑:陶倩2020-05-11 07: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5月9日,在龙华区民政局指导下,由区慈善会主办、区社会工作协会组织承办的“抗击疫情·守护龙华”社区抗疫心理关怀资助计划现场答辩及专家评审工作在龙华区社会工作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评审工作的评审团由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区社会工作协会代表,以及“社工客”平台创始人等5位专家组成。经过前期初审,共有51名候选“先进个人”及33个候选“优秀团队”进入评优答辩环节。

参与答辩的社工从工作成效、特色服务项目和案例、社会影响力、服务展望等板块展现各自抗疫风采。据悉,防疫期间,龙华社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链接社区内外资源,组建各种类型的抗疫志愿服务小组,为社区居民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心理咨询、个案辅导、线上系列减压活动、复工复产政策咨询、网课无忧抗疫助学、采买帮送等多元化多层次的专业社工服务,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及居民的高度认可,防疫故事被市、区级媒体多次报道,充分凸显龙华社工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的专业优势及工作成效,集中体现了龙华社工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评审专家对龙华社工的防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社工们在防疫工作中表现出的积极心态、专业精神表示赞赏,鼓励社工进一步提高社区组织动员能力,努力拓展服务覆盖面,形成龙华社工特有的公共应急服务经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